今天天氣變涼了,下午都在下雨,沒能到外面整理庭院,就整理了幾篇的部落格,改了幾頁學生的論文,喝瓶啤酒,躺在床上,但睡也睡不著,好多事情從腦子裡轉來轉去,公事私事都有,好像一刻也沒有停止過。快樂的園丁變成(腦筋)過動苦命人了。

暑假期間,好多人都回家了,很多同事也都去休假,我也排了些假期,但每天還是有一些事情要處理。心理就在想,去度假就會沒事,那沒去度假應該也沒事吧,事情的存在與否為何跟度不度假有關係呢?當然了,從邏輯上看應該是:有事就不要去度假,但有事沒有事要怎麼決定,由誰決定。

我對工作我的態度一直是:盡其在我,量力而為。要完成一件工作,每一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方法,不一定非我不可,當一個人年紀增長了,管理事務的方法也要跟著增長,我也嘗試著不斷的調整自己,但調整的結果,有時就覺得好累好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你以為已經溝通好了,幾天後,同樣的人問同樣的問題,不一樣的人當然也會問相關的問題,這才發現原來要改變,真的是很難。講到管理,每次我都想到一個例子,我看「雍正王朝」這部連續劇時,就覺得雍正怎麼一點也不知道管理,不知道授權,難怪他很快就把自己搞死了,真正的死了。他擁有生殺大權,權力大得很,可以有效率的完成一些事情;我們沒有這樣的權力,所以要完成一件工作,就要花很多功夫,也許有人說這就是溝通的技巧和必要,這我也知道,問題是要溝通到什麼地步?

當然了,還有一些思緒,不方便公開寫在這裡,也難得整理了,就先這樣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