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是新世代的產物,很多人都有了,我是學資訊的,總要瞭解一些新進的潮流,沒有去註冊一個帳號,進去逛逛瞧瞧,怎麼知道何謂社群網站? 透過這個社群網站,我寫的一些部落格文章,我的朋友們就會透過連結(link)得到信息,進去看看我在想些什麼,也有人會對我的看法發表意見或提供更多的資訊,有了這雙向的溝通,減少了一點孤獨感。

臉書的早期功用應該是用來分享照片和心情記事的,發展到現在,我看倒是玩遊戲的人不少,不知是否只有台灣這樣?我看臉書,倒是喜歡去分析朋友或朋友的朋友在做些什麼?也沒有作正規的統計分析,逛了老半天,倒有些心得!不同的族群,有不同的喜好,有的人就是喜歡玩遊戲,平均一天玩三回的人大有人在,寶島台灣真的好像其他的休閒活動太少了。(我沒有說在臉書上玩遊戲不好喔!好或不好還要再思考啦!)

有的人喜歡PO照片,年輕人大多是生活的照片,跟他們的朋友分享嘛!有的人喜歡自拍,食指和中指擺個V字放在臉上,中間三根手指頭放在額頭邊,年輕不要留白,還是要抓住青春的尾巴?都有吧!有家庭、有小孩的夫婦,大多是擺放他們家小朋友或小小朋友的照片,看著小朋友的活潑可愛,期待他們的成長,成長的記憶就由父母開始記錄!但我看很少人在拍老伴的,是要有隱私,還是年華老去!沒有小孩的,拍拍貓狗寵物的也大有人在,拍下來當作記憶囉。有些像我一樣老KK的,拍拍風景、拍拍動物、拍拍植物,看起來也很美。好了,都放在網路像簿中,提供大家欣賞外加批判!結婚喜宴上要準備成長和交往歷程就比較簡單了,我倒是想到以後的告別式也很有用!哈,年齡不一樣,想到的事情也不一樣!

大頭貼是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有些人也許是純粹為了避免困擾吧,放張有的沒有的!寵物、創作,都有!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有小孩的媽媽,就放小孩的照片,小孩的爸爸好像就很少看到放小孩的照片,為什麼?大家自己想想好了,你是怎樣想的,其他人也是差不多。像我一樣年紀的老男人,倒是放自己照片的不少!

再來談談塗鴉牆好了,有的人會把他對時事的看法發表出來,然後他的親朋好友就會去回應;有的人會把他去那裡玩放上去,他的朋友們也會上去講個一兩句褒的貶的,俏皮一下就是了。有的人會把他看到的好文章,他認有有意義的文章轉貼過來,然後加個一兩句批判。有的人喜歡把她的行程放在塗鴉牆上,也是一種分享,不過我不太清楚要分享什麼。我嘛,就是幫部落格增加一點人氣了。

本想談談臉書的商機:五億到十億,美金喔,想想和前面的內容不太相關,就此結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