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在想今天要寫些什麼?心血來潮想到就把我同事建議的這個題目貼上來,內容改編一下我們的對話就可以,哈,摸魚一下,幾分鐘就完工了。
 
蔡:突然想到你家有種 迷迭香(Rosemary) 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GDYsKKQqao
沙拉聰明男人唱的歌裡面有提到 Rosemary
Scarborough Fair
 
李:我有種迷迭香,有打算要來介紹一下;但寫不出多少東西。
 
蔡:那把相關的一起寫啊,把莎拉布萊曼唱的Scarborough Fair,裡面提到的四種植物都一起寫:
荷蘭芹(Parsley)、鼠尾草(sage)、迷迭香(rosemary)、百里香(thyme; 這字 h 不發音; 之前被我女兒糾正:-)
(就是它念起來與 time 時間同音),這樣還可以順便幫大家介紹該首民謠 :-) (曾經被用在1968年電影"畢業生"的主題曲)。還有, 那個周杰倫不是寫過 "七里香",到底七里香比較香? 還是百里香比較香?
順便幫我們比較看看 :-)
哈哈.. 我要去睡了,祝你論文趕快交差。
 
蔡:還沒起床? 剛剛沒寫完..補上四句..
後院庭園走一圈文思泉湧如神仙!
論文隨手捻來編網誌唬爛免時間!
每日照顧後花園 快樂園丁要交卷!
半年要寫三百篇不然不叫李錫堅!
 
李:哇哈哈,寫部落格要時間的啦;假如寫我自己的經驗就很快,有了圖片,加一點說明,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完工,但如果還要找資料研讀一番就慢多了。迷迭香、百里香、七里香:這三種東西我都種過,樣子差很多,不難!周杰倫的歌我算熟,也不難!不過,有些歌詞不是他寫的,是方文山寫的,屌屌的詞則大多是周自己寫的。順便一提,是前院不是後院;還有今天要審一個案子,現在看學術論文比較頭痛!
 
李:薄荷也是香草植物,品種也多,種也不難,很會長不敢下地,要限制生長,前兩個月弄了幾個品種回來,沒有時間照顧,現在都長得醜醜的。
 
李:薰衣草喜歡冷涼氣候,台灣的平地太熱長不好,我種過幾次,都沒有成功;新竹山區有人種過,我看過報導,一大片的很漂亮,現在變成怎樣我就不知道了。順便一提,我猜種薰衣草會破壞水土保持,不宜鼓勵。
 
蔡:可是我聽交大校園門那家曼爵老闆說薰衣草隨便種就長很快,尖石鄉有個薰衣草森林啊。還有,你家庭院應不是高山,哪來水土保持問題
 
蔡:曼爵的冷開水都有加薰衣草,老闆說薰衣草是自己種的。
 
李:我家,平地,薰衣草種不好;尖石鄉,山地,有水土保持的問題!
 
蔡:我想到你的作文題目了:"迷迭香、百里香、七里香, 到底是誰比較香?"雖然Susan說七里香比較香可是百里輸給七里一定有其道理!周杰倫除了有首 "七里香",還有一首"迷迭香":
"妳隨風飄揚的笑 語帶薄荷的味道 有迷迭香的味道"
可以幫我們探討這個"屌公子"為何拿這些植物味道形容女孩子?另外據說迷迭香具有防老化、增強心臟和大腦功能!還有迷迭香不是常常跟薰衣草一起種嗎?據說薰衣草有鎮靜、止痛、鎮咳、防感冒等療效?
 
 
李:哈,我來亂改一下:
前院庭園走一圈雜草叢生苦難言!
論文審查傷腦筋網誌編寫要時間!
常要照顧我家園快樂園丁要交卷!
半年要寫兩百篇原來我是李錫堅!
⋯⋯...還是要看論文啦 
 
(後註一:好幾個朋友說我很閒才會寫部落格,我說我還是很忙啦,只是決定了這個月每天要寫一篇,不能破壞自己的決定。
後註二:
 
DSC_0147.JPG 
 
這就是迷迭香,很好種,扦插就會活;煮料理時可以拿來放在旁邊,加味兼去腥。)
 
後註三:Scarborough Fair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For once sh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Have her make me a cambric shirt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Without no seam nor fine needle work
And then s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Tell her to weave it in a sycamore wood lane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And gather it all with a basket of flowers
And then s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Have her wash it in yonder dry well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where water ne'er sprung nor drop of rain fell
And then s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Have her find me an acre of land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Between the sea foam and over the sand
And then s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Plow the land with the horn of a lamb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Then sow some seeds from north of the dam
And then s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Tell her to reap it with a sickle of leather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And gather it all in a bunch of heather
And then s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If she tells me she can't, I'll reply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Let me know that at least she will try
And then she'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Love imposes impossible tasks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Though not more than any heart asks
And I must know she's a true love of mine

Dear, when thou has finished thy task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Come to me, my hand for to ask
For thou then art a true love of 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