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生日快樂歌,變成了「快樂鳥日子」(康康唱),這是中國人的幽默,其中「林投、載斗、目蝨、蟑螂」,林投講的是什麼,相信很多人不知道,幾次到七星潭、牛山等地旅遊,都會看到它的蹤跡,林投其實是很常見的海邊植物。(載斗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1031 020.jpg 

林投又叫做露兜樹,屬於露兜樹科露兜樹屬的植物(http://hjlee0301.pixnet.net/blog/post/20155304這一篇中沒有提到),多年生常綠性灌木,植株成長後的分枝會兩兩纏繞,氣生根很多,常常長成一大片。(上圖是牛山拍的)

20100711 045.jpg 

林投的葉片下垂還有些彎曲,葉子邊緣有硬鋸齒,葉背面的中肋部分也有硬鋸齒。 (上圖是七星潭拍的)

1031 023.jpg

露兜樹科的植物都是雌雄異株而且是具有佛焰花序(或稱肉穗花序),林投也不例外。林投的花果都很美,不過我目前只拍到上下這兩張照片,果實小小的,還會變黃,長得很像鳳梨(當然不是鳳梨囉)。

1031 022.jpg

附錄:快樂鳥日子(Happy Birthday) 的歌詞

作詞:博修 作曲:博修

憑你我ㄟ交情 絕對攏無第二句話 好康歹康 加減也著來 聞香
世間親像咱甲馬記ㄟ 實在沒幾個︿︿啊
就豆馬爹 聽講今仔日你生日啊
害我暢甲 心肝煞來波一下 波一下 雄雄不知麥講啥話
祝福你取水某來做老公 做阿公 子孫滿堂
Ha-ppy-Bir-th-day 哈哈哈 嘿嘿嘿 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Ha-ppy-Bir-th-day 哈哈哈 嘿嘿嘿 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林投 載斗 目蝨 蟑螂 蟑螂 無味 老公 公保佑 哦!
保佑你萬事如意 萬年富貴
林投 載斗 目蝨 蟑螂 蟑螂 無味 老公 公保佑 哦!
保佑你萬事如意 萬年富貴
Ha-ppy-Bir-th(Bird's)-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