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宮Mammillaria schumannii,我買回來不久還是很小的植栽,看了網路上的照片,這種仙人掌還是很美,再等兩三個月來幫他們分家,然後再慢慢的等他們長大,種植物就是不能太急!

G12 021.jpg 

G12 022.jpg 

看到廠商的標示了嗎?蓬萊宮寫成「泓萊公」,害我找了好久的資料。下面的網頁有一些不錯的有關蓬萊宮資訊,文字我小修了一點附在下面,圖片(含美麗的花朵)請自行去欣賞,真的可以去看看喔,我推薦。

http://www.tbg.org.tw/tbgweb/cgi-bin/topic.cgi?forum=88&topic=56&show=0

蓬萊宮學名 : Mammillaria schumanii

原生地 : 墨西哥、加利福尼亞州南端Southern tip of Baja California (Mexico)
CITES  保護等級 : 2

外觀 : 長成後呈叢生(年輕個體大多單株),成株球體直徑約5cm,高可長至12cm。/* 小型的仙肉,會長到12公分,就是會變成圓柱狀。 */
疣粒 : 較大,表皮有銀綠(灰綠)色的感覺。在疣粒的腋部有少許的細毛。
稜數 : 無
刺:每個刺座的幅射狀刺為9-15支,刺長12mm,非常均勻分佈伸展,於成熟的個體上這些刺粗壯而平滑,而在幼苗則為10-11支羽狀的刺;中刺數量為1支(偶爾出現2-3支)末端帶鉤,刺的前半部為白色,後半部為棕黑色。
花 : 多花性,花為鮮豔的玫瑰紅或深粉紅,直徑約2.5-4cm.,由疣粒間長出花芽,開花位置多在接近頂部附近。花瓣呈尖予狀,柱頭淺綠色末端裂為6條線狀結構。雄蕊數量眾多,比花柱短,垂直地豎立在花柱周圍,花粉呈鉻黃色。開花季節為春至秋季。

栽培 : 本種體質強健,不畏烈日,喜排水良好之介質,排水不良將導致爛根。  /* 不同屬的仙肉特性會不相同,要小心。 */
  
根不深,不必使用過深之花盆。 春至秋季為生長季,冬季可減少給水,保持少許水份,乾燥過久及濕冷過久均會讓植株喪失根部。於生長季可施肥加速成長以及開花,秋季應避免施肥。若日照不足,植株過於多汁常導致冬天易於爛掉。/* 還是有一些該注意的地方 */

這個品種應該也是「菜市仔貨」,不過養大了還是很美(當然不是我現在養的樣子,我還是入門者),花美刺也美,大家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