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7 033.jpg

最近逛了一些盆景的網站,開始有了弄幾盆入門品種回家玩玩的念頭,前幾天到住家附近的一家盆景專賣店敗了兩小盆回家,今天就先來介紹其中的一棵。

0627 028.jpg

嘗試一下在不同地方拍照的味道,網路上有些玩家有固定的攝影棚,不過,我覺得那有點不太自然,就用自己的方式來處理吧。首先,給他換個漂亮一點的盆子。

0627 045.jpg 

這一株也號稱養了幾年,真的是多少年,我也不記得。

這是他的根盤,還沒有什麼氣勢,不過,我想阿Q一點,養花草樹木還是自己喜歡最重要,那一些盆景專家覺得很美的東西,我們買不起。林國辰的「野草盆栽」我就很欣賞,簡單一點的東西,好好的欣賞植物的生長變化;也許是酸葡萄心理吧,比賽級的東西,我並不是覺得都很美,年紀大了,我要選擇走自己的路;網路上很多作品和概念還是很棒的,還是會去參考啦。

金門榕是桑科榕屬植物,又名虎斑榕,這虎斑就是由樹皮上的這些斑點來的,他的葉子細小,枝條又很軟,很容易塑形,又由於生長快速,是盆景入門的好品種。

0627 034.jpg 

枝條纏上了鋁線,控制枝條的生長方向。

0627 030.jpg

剪下來的枝條拿來扦插,也不知能不能成功,成功了之後,根部能不能發展(膨大)到一個程度,都還是未知數,不過,我很喜歡扦插植物,看新的植株成長,也是一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