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048.jpg

週末弄完小東西後,開始整理一些比較大的盆栽,將這株羅漢松稍微修剪了一些細枝和切掉一枝較大的枝條。

1119 049.jpg 

回眸一笑百嬌生。  

1119 060.jpg 

能屈能伸展姿顏。

1119 056.jpg

1119 055.jpg 

風吹幹斜送風情。

這三株上網後,網友(我同事)回應「明是東施效顰之態 強說嬌魅 未免過分」,由於是悄悄話,沒辦法回應,只好在這裡說明一下(純粹是說明),這三株素材是購入不久的,我的工作是「整姿」上盆,培養者已有一些盆景觀念,做了不少的裁切,個人又根據我自己的喜好,修掉了一些枝條,再來的工作就是把它們養漂亮,(這漂不漂亮其實也是主觀的,話又說回來,主觀外又有些客觀的因素)。弄盆景我想嘗試一條自己的道路,都還在摸索階段,某個程度的模仿是會有的,這三盆盆景後面的題詞就是我嘗試加上的,第一盆的取名是因為它的圓弧大反曲,嬌媚如何(「魅」和「媚」差別又怎樣),但看自己的解讀;第二盆的取名來自於他兩個轉折,這盆的其他枝條我修了不少;第三盆的樹型式風飄型,我原來想到的是江蕙的名曲「風吹風吹」,但想不到後三個字怎麼接,它是斜幹式的造型,最後就敲定了上面的題詞。

植物花草多費一點心照顧,大多能把它們照顧得很好,讓自己稱心,就當作自己的樂趣也吧,就剩下這個嗜好了(也許可以重新提筆練書法,有一陣子很迷這個,一直想要再走一次;另這一段與回應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