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品種入門的時候名之為白千代之松(簡稱白千代),查了一下ICN裡面P. compactum的照片,本來以為這也是千代田之松的一個形態,但觀察它開花的形態,我覺得這兩個品種差異很大,個人的推測,這是千代田之松的交種。

上圖是千代田之松的花序。

這是白千代的花序,苞葉bract和萼片sepal與千代田之松差異很大。

為了觀察花瓣,最上面那一朵花我剝掉它的萼片,合瓣花?還是很難看出來。(花瓣是被我拉開來的)

拍一張花朵的正面照,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他的雄蕊有十根,一半貼在花瓣上,另一半獨立生長。

把花朵切下來仔細看個明白,雄蕊生長的方式可以看的更清楚。

從這個角度拍攝,可以看出雌蕊生長的樣子,柱頭獨立分離。

這是擬石蓮屬花月夜的花序,其中有三朵花的花瓣被我剝除,可以清楚看出雌蕊長得像仙桃吧,它們的柱頭緊密的疊合在一起!厚葉草屬的成員是否柱頭都分離,我還要繼續剝花瓣來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