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較悠閒的生活可以享受一下庭園之樂,我幾年前在這裡蓋了間農舍,也整理出一片目前看起來還算及格的庭院,把花花草草當作自己的樂趣。
家裡的庭院了種了不少東西,我在想我最喜歡哪一種植物,想來想去,選了「龍舌蘭」。它不是酒,是一種多肉植物喔。

龍舌蘭1.jpg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它的堅挺?酷酷的、樸實的外貌?應該都是吧。有一次去一家蘭園(忘了名字)用餐,發現它們有更大棵的,在知卡宣公園也看過一棵很大的,很漂亮,帥啦。我在院子種了四棵大的,後來又買了幾棵鑲黃邊的品種,預算不多,買小棵的;植物大小價格差很大喔。

龍舌蘭3.jpg

才種了幾個月,前幾天竟然發現鑲黃邊的這幾棵龍舌蘭旁邊長出新芽,切下小苗種了五盆,希望它們也會有機會長大。

龍舌蘭2.jpg

龍舌蘭的品種很多,我就只有這兩種,那天看到新的品種再弄幾棵回家種。
網路上看來有不少喜歡龍舌蘭的同號,似乎有些人對 龍舌蘭情有獨鍾,我只算新手,並不想對一種東西太過於執著,有新的發現就來試試,那天種出心得來在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