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花蓮觀光,大部分的人不免還是要找一個地方,晚上可以出去逛逛、買些當地名產或紀念品,這時候大家會考量的要素包括了:交通,逛街要靠一條腿,人行道路的設計就很重要,我建議以「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為中心,目前這個地方的商家還瞞多的,購物、美食(宵夜、餐飲等)都很方便,我的想法是政府要投資一點基礎建設,輔導商家將這個中心和其周邊的特色做出來。

再來談談金三角外的觀光設計,這應該也要有重點,以林森路靠近市公所這一段,目前有幾家相當有特色的PUB,RIVER、ALL STAR等經營的還不錯,也很「乾淨」,建議政府幫忙維持此地的治安和交通安全,讓晚上出來逛逛的客人不必擔心人身的安全。林森路另一邊遠東百貨的附近比較像提供在地人購物的中心地帶,應以滿足在地人的生活機能為主。

再來靠近海邊的部分也必須規劃,南濱夜市小有名氣,但我總覺得有點凌亂,跟台灣很多地區的夜市形態類似,我覺得很可惜,這裡靠海,海岸線很美、海邊很寧靜,應該加以結合。北濱到花蓮港的這一段自然景觀也很突出,也應該要加以仔細的規劃。我常在想,晚上能躺在海邊一兩個小時,靜靜的傾聽海浪聲,喝點啤酒、咖啡、飲料,和朋友聊聊天,靜靜的思考一下人生,暫時忘掉工作的煩躁,這樣的生活不也相當的美好。

交代了這三段,看來有些平乏,我想是因為我晚上跑得不夠多吧;不夠,我想既然是特色也不能太多,這些地方要走遍,一兩個晚上也逛不完了。

(後註:此文原來是想推薦花蓮市晚上去那裡,寫了老半天,還是在談觀光規劃;對觀光客而言,只是一個大概的方向罷了。)

初稿完成:99年6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