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吃,基本上也沒有多大的選擇,參加旅行團都會安排一些所謂的風味餐,這些地方我去過的不多,沒辦法加以介紹,距離我家很近的地方,倒有一家我感覺還不錯的餐廳(有人說我標準很低喔),你要是本地人,或自己開車來花蓮旅行,倒可以去試試。

自在園餐廳在新城鄉,「慈濟精舍」附近不遠的地方,翔盧民宿的後山腰(不會很高),全部佔地應該有800-1000坪吧,有餐廳有民宿,老闆兼任廚師,老闆娘會計兼招待,一對很親切、很勤勞的夫妻。先生是退伍的軍官,太太是本地人,其他的不是很清楚,因為不能問人家太多家裡事。

進入自在園是一座還不錯的庭院,水池、涼亭、石頭堆砌的造景,彷彿一座小型花園,在這裡你可以自由的參觀,不會有人來干涉你。在涼亭,你可以靜下心來,欣賞水中自由自在的錦鯉,享受人生寧靜的片刻。

DSC00085.JPG DSC00084.JPG DSC00083.JPG這些照片是我用手機拍下來的。

餐廳的食物每次去都有一些不同,老闆夫妻相當用心,餐飲每次去都感覺有一些進步。因為我跟朋友去的時候都只有很少的人,老闆會推薦套餐,下面是我最近去吃拍下來的餐食,300元的中餐,還有湯和水果喔。有一點原住民的風味,也有老闆的創意,我還蠻欣賞的。

DSC00077.JPG  DSC00079.JPG    

餐廳的建築有點中國風味,挑高、簡潔的鋼構建築,裡面相當的明亮,沒有很特別的裝潢,但擺放了一些六七十年前的家具和餐盤,給你一種懷舊的感覺。也顯現出這對夫妻的用心和品味。花蓮地區非假日時段的餐飲不太好經營,能夠的話,給用心的店家一點支持也是好的。

最後,順便介紹一下餐廳的外圍牆,長了一大片牆面的辟荔(爬牆虎)也很可觀,這種爬藤植物還受到相當多的人的喜愛,它的植株老化後有種蒼勁感。

DSC00086.JPG  DSC00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