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雙十國慶日,好幾個FB上的朋友把自己的大頭貼換成國旗,非常的佩服!不要管政治上的顏色,大家都來愛台灣,這不是很好嗎?

電視上正在轉播美國職棒季後賽,希望以後的國內職業棒球也是我愛看的節目選項之一,看著看著,還是有一些來自於廣告的遺憾,下面這些廣告大家想一下,你會不會也覺得怪怪的。

「壓縮冷氣,日本進口的非常稀少,...,日本製造的壓縮機非常稀少...」

日本的牙醫師操著不太流利的國語,介紹假牙的清潔液。

我不是國家主義者,也沒有想要宣導民族主義,只是希望我們的國力更強盛,建設更進步,老百姓生活更安樂,文化建設更成功。(我的希望倒是有點多)。看到這些廣告我會難過,對國內的機械製造業我不清楚,以目前的製造業而言,台灣也不是要發展所有的產業,但這些廣告打的重點很顯然就是日本的就是比較好(有時候也確實是如此),這讓我有點sad,我跟人家談過這個問題,朋友說我想太多了,我也希望我想太多了。

再來看下面的一個現象,今年來自於大陸的觀光客很多,旅遊業者應該都很肯定這種開放的成果,陸客來台的行為我不想批評,我想要講的是另外一種心態,想看看,目前很多人喊大陸人叫什麼?我多多少少可以感覺到裡面的含意,也希望我的感覺是不對的。來者是客,對各地來的觀光客都要抱持一種歡迎的態度,這樣才比較健康吧!發展觀光才有機會。

自卑、自大,都不是健康的態度,放開自己的心胸,創造自己的特色,願大家共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