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尾草的種類很多,我原來種有鳳梨鼠尾草,沒有好好照顧,從我的庭院消失了。下面這種鼠尾草原來也不太去管它,最近幾個月花開個不停,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它叫「櫻桃鼠尾草」,很有氣質的名字吧。

鼠尾草應該是一種香草植物,不過我到目前還聞不出有它們櫻桃味。

櫻桃鼠尾草.JPG

櫻桃鼠尾草開粉紅花的成串小花,色彩很柔和,感覺相當的舒服。它的種子掉下來自己會發芽開花,跟長穗木的幼芽一樣,我原來以為是雜草,都把他們拔掉,後來有人跟我說那是鼠尾草的幼芽,就把它們移種到到三吋盆中,現在長到20-30公分高,它們的幼苗有些太多了,還捨不得丟拔,(對很多新種的草花都是這種心態)我看最後終需扔掉一些。

在小苗階段要辨識草花還不太容易喔,我也沒有多大的功力,這種鼠尾草我終於在葉片上找到了它們的形狀特徵:三角形,顏色和質感仔細觀察和雜草還是有一些不同,辨識它們也是一種樂趣和成就感。

DSC_0016.JPG DSC_0007.JPG

 IMG_7346.JPG 照片 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