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梔花又名梔子花,花開為白色,帶有香氣,但花期很短,一下子就轉為黃色,它會得名黃梔花就是這樣來的。樹型還不錯看,植珠有高達兩公尺的,也有20-30公分的,我都有種到。這種花在台灣應該很普遍,因為有賣花的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到,但標示都不清楚。

 花開花謝週期實在很短,不知大家會用什麼樣的心情來看它。無奈、期待,我也不知道我是屬於哪一種的。

DSC_0046.JPG DSC_0048.JPG

我還種有一種斑葉的品種,從農業局領回來種的,花期也很短;這種斑葉品種,不開花的時候,看起來有點像生病的樣子,實在是不怎麼樣。植珠的分珠性也不怎麼樣,今年我特地幫它們修剪了一番,希望以後會長漂亮一些。

DSC_00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