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的名字你聽過嗎?好像是某一齣戲的兩位主角喔,不是的,他們都是屬於椰子類的植物,本文將介紹海棗、蒲葵和華盛頓椰子共三種植物。我會選種這三種植物是想改變一下庭院的味道,增加一點熱帶的氣氛,種好後,感覺也還不錯。當初做庭園規劃時,也看了一些書,想要找出一種風格,後來考慮到預算和造景的理念不容易貫徹(自身知識也不足),就來個改良型中國風好了,我亂講的啦,如果你是專家不要太介意。

DSC_0308.JPG

第一種是海棗,羅比親王海棗,名字很長,但比較不會忘記。枝幹看起來不是很直,還有點纖弱的樣子,其實這三棵我去挑選的時候是連體嬰,由於運送和栽種都不太容易,就把它們給分割成現在這個模樣。

DSC_0011.JPG 

從水池往上拍的照片,左邊有一棵高高的白水木,死了!下圖海棗旁邊、石頭後面也有一棵白水木,也死了;自己沒有做功課,交給包商去種,說包活,種下去後,活不活是你家的事,真是的。白水木種了三棵,死了兩棵,另外一棵我把它給剪得矮矮的,像長在海邊的樣子!倒活得看起來還不錯。

DSC_0316.JPG 

第二種椰子類植物是蒲葵(請見下圖),我就種了這三棵,最左邊斜坡上這一棵目前葉子有點黃,有些生病的樣子,希望它能長命百歲,最少也要活得比我久!觀察一下蒲葵的枝幹和葉形,和海棗大不相同吧。

DSC_0145.JPG

DSC_0315.JPG

背景加上遠山。

DSC_0127.JPG    

將鏡頭拉近一些。

蒲葵在庭園造景和行道樹有不少的應用,主要可能是它們移植容易,這三棵在種的時候也沒有什麼根團,種下去後,活得還好好的;它們又好照顧、耐乾旱,所以不用太考慮澆水的問題;另外他的莖部挺直沒有旁枝,不會干擾到它們周邊的植物或擺設。

第三種椰子類植物是華盛頓椰子,葉形和浦葵也有不同,枝幹更是大不相同。

DSC_0075.JPG 

DSC_0001.JPG 

DSC_0116.JPG  DSC_0347.jpg

(文字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