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天植物都有一種令人憐愛的型態,雙飛蝴蝶Kalanchoe synsepala BAK.,型態佳,名字又美,你看過後應該也不會忘記(不過,我還是忘了,也許是我真的老了,或者是識花未深?)

G12 091.jpg 

這是剛買回來時的樣子,老的葉片和新的葉片大小差蠻多的,老的葉片好像受盡了風霜(跟我一樣,哈),新的葉片嫩的很可愛(人家就是幼齒嘛!)上面有長長的花梗,花梗的盡頭是(賣個關子)?如果要把盡頭拍進來,這個植栽就會變成小小的。

2011 022.jpg

看到了嗎?花梗的盡頭就是兩隻蝴蝶。其實,他們是雙飛蝴蝶的幼苗,等他們再大一點,割下來又是新的植栽。(暫時將部分家裡的多肉放在屋前的平台上)

2011 019.jpg 

這是它比較小的植株,不久前剛跟給他換了盆。

2011 020.jpg  

還沒有長花梗,所以就沒有看出來就是雙飛蝴蝶,以後應該不會這麼白癡了。看一下葉片,也很可愛吧,除了花梗成對,葉片也成對,你看我,我看你的,就是要成雙成對。為了怕葉片太單調,還鑲個邊邊給你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