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在FB上的近況留言和朋友的回應:

近況:老和病很難避免,遭遇了也只好面對。很多事情和自己的想像不一樣,碰到了也只好學習。

(這是我最近目睹一些案例的感想;以下是和友人的對話。)

友:讓自己有面對無常的能力!

我:無常也是常,無心變有心。

友: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聖嚴法師~

友:最難是~~放下

我:放下後,就要閉上,這不必學習。

友:閉上是新的旅程的開始,放下才是真正的結束,施主~您塵緣未了唷~~

我:就怕放下還要拿起,閉上還要再次面對放下。

2. 也是我在FB的近況留言:

以前的人為五斗米而折腰,現代的人為30元炸薯條而按讚,哇哩咧。

(評我昨天吃早餐時,為了一點小回饋,打卡兼按「讚」。)

3. MSN上留給我學生的一段話:

未來要走的路要自己選,自己選的路,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走下去;回頭再走另一條路,這也是自己的選擇,也還是可以走,但會多花一點時間。

我要再加兩句:當自己選擇那一路變成死路或非常難走的路時,還是要很快的去另選一條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