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庭院設計的選擇上,枕木應該是東方人蠻喜歡的材質(西方人我就不知道);在書店我們買到的中文園藝書籍很多都是翻譯自日文,我們可以發現很多的設計案選用枕木;在台灣,我也看了不少利用枕木的例子,個人就是喜歡枕木那種看起來很堅固又很古樸的樣子。

在自家的庭院了,我將枕木用到了下面幾個地方,自己的感覺還不錯。第一張照片是從停車位到農舍大門的斜坡走道。用枕木當邊界和階梯,階梯在用花崗石鋪設,這是我很喜歡的設計。

DSC_0048.jpg

第二章照片是圍籬外的帶狀花圃設計,由於自家的建築低於路面,為了讓外面的水流不進來,必須設計一個兼具擋水功能的圍牆,我就選擇了枕木圍外邊的設計。另外,在靠近自家的地方再用剩下的枕木當柱子,上用南方松打造了一組信箱,看起來就很獨特和有些些的創意。

DSC_0064.jpg

下面第三張照片是自家屋前的小花圃,也是選擇用枕木圍邊,這種花圃也會跟人一種柔性的古樸之美,再來就要看自己怎樣去營造裡面的花花草草了。

  DSC_00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