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住在花蓮,比較難感受到現代化的腳步和生活步調,我三不五時會回到新竹,回去總會感覺到一股的壓力,所以住在花蓮算是幸福的。只是,看著其他地區的發展,覺得花蓮也應該有一些建設吧。

竹北,高鐵新竹站的所在,是一個發展得相當快速的地方,一棟棟嶄新的大樓,寬闊的大馬路,就是現代化城市的樣式,但要我選擇,我不會選擇住在這裡。 我最喜歡住的區域在那裡?花蓮市南下鹽寮附近、道路左邊、山勢比較低的區域,當然我沒有能力去將住屋蓋在此地,我希望的是政府能將這整條從花蓮到台東的海岸線規劃成一個旅遊區域。(好美的一條路線,大自然的傑作。)

高鐵站三.jpg 

現代化的竹北。(上下兩張圖片是從我同學發表在Facebook上轉存過來用的。)

高鐵站2.jpg  

有點離題了,回到今天要介紹的高鐵車站,我拍了幾張新竹竹北的車站照片,就根據這些照片來看看現代化的建設吧。

164.JPG

新竹高鐵站和火車站完全分開,是一全新的設計,圓弧、鋼構、玻璃等是建築的主調,整個車站的設計現代感相當的重;就連聯絡新竹市區和高鐵站的交通也規劃的還不錯。

161.JPG

到達新竹站首先會到達的地方,高架的部分就是高鐵軌道。

162.JPG 

上面是高鐵候車處,下面用途不太清楚。

163.JPG 

 車站外的大樓,竹北現在這樣的建築很多,當辦公大樓應該很恰當。

166.JPG

一樓的購票大廳,這一張拍的有點不好,有點逆光,有機會再來拍一張換掉。

高鐵站1.bmp

大廳(用我同學的照片)

167.JPG

二樓候車室往月台的電梯。 

170.JPG 

二樓的候車室,這個空間我喜歡。

173.JPG

候車月台。

174.JPG

車站外面的停車場,排班的計程車。

175.JPG 

相當寬敞的停車場,遠處的高樓大廈就是現代的竹北。

179.JPG

高鐵的一般座車廂,二加三排座椅,看起來相當的舒適。 

高鐵大幅降低了台灣主要城市交通的時間,豐富了現代化的基本建設,在城市現代化之後,要做什麼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