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幾次路過北濱的海邊,經過松園時都會對那裡的幾棵老松樹投以注目的眼光。找了一下我的老檔案,找出下面這四張照片來,那時候,拍照技術不好,沒有辦法拍出我要的感覺(現在也不怎麼樣,我傻瓜,相機聰明。)

「松園別館」在花蓮的旅遊手冊中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網路上也有不少介紹的文章,下面網址連到的一篇就寫的不錯,相片也拍得很有水準。

http://yuminghui.pixnet.net/blog/post/24973818

其實松園面積並不大,你要安排行程的話,一兩個小時就夠了,它的名氣倒是不小,如果,你是到了太魯閣再來拜訪它,可能會失望(我第一次去松園的感覺。)不知到訪過者的感想如何?我再次造訪時,那裡參觀的人數也不多,感覺倒是強烈了一點,我欣賞那種空氣中傳來一股靜靜的美,蒼勁的樹幹是那麼的挺拔,歲月的痕跡是那麼的明顯,它們受海風侵襲而仍充滿著生命力,經歷了大風大雨,正在強者之寫造。

下面兩張照片是松園的主建築,也透露出一種平凡之美、一種寧靜感。

 DSC_0029.jpg DSC_0040.jpg

在花蓮住久了,倒會時常懷念起它裡面的哪些老松樹(美倫地區也還有幾棵保存得很好的老松樹)。宋詞中有句;枯藤、老樹、昏鴉,枯藤和昏鴉是沒有看到,老樹卻是道地的老樹。心隨境轉,也許正是這種寫照。

(99年6月26日初稿完成,27日修正一版)

DSC_0041.jpg 

DSC_0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